關於真正的活佛-晉美彭措法王開示 (轉貼



錄轉載 老密咒士與月亮童子
http://www.china-drikung.g.tw/
(密續專區/故事篇)



(上師說:很多密咒師喜歡喝酒和吸鼻煙,這些都是不如法的。在大成就者當中可以行持這些無取捨的行為,如以前在印度的薩?哈和諦洛巴等八十位大成就者,有些顯現獵人、殺生者的形象,有些以邪淫者的形象出現。

又如百年前在我們學院喇榮溝的第一世敦珠仁波切,當時他與大成就者藏珠的關係比較密切。有一次敦珠的空行母生病了,就請藏珠為她治病。治完病後,敦珠仁波切告訴藏珠:“你是一位大成就者,你應該顯現一個神變”,然後藏珠首先喝了十多碗酒,結果這些酒全都從他的手指中流了出來,盛到一個盒子當中。之後成就者對敦珠仁波切說:“你顯示一個神變吧!”於是敦珠仁波切開始吸煙,十個手指隨後都冒出青煙。當時小南久活佛也在場親眼目睹,他以為這些大成就者的手指都是有孔的,否則酒可以從手指中流下來,青煙也可以從手指?冒出來,這怎麼可能呢?

如果自己並非證悟本性的大成就者,而喝酒抽煙,這些都成了惡趣的因。如有些凡夫模仿格薩爾王的行為或禁行,這都是不如法的。這個老人在晚上時經常貪執女人,燃起貪欲的猛火,現在許多密咒師也是如此,我並不是說所有的密咒師都是這樣。如今的有些人說需要找一個活佛,但是真正的活佛確實罕世難逢。如眾人說我是列繞朗巴的化身,但我自己不說白天就是連晚上也根本沒有想過我是列繞朗巴的化身。如我一般的還有很多人,但我猜想有些人可能比我還更可憐。得了活佛的虛名之後,對他們本身有什麼樣的意義,希望你們仔細想一想。

以前很多的活佛,雖然別人說他是活佛,但他並沒有跟隨他人的說法而沾沾自喜,只是在默默地守持自己的功德。即生當中不願意得到活佛稱號的這些人,他們現在的弘法利生事業卻是如此地廣大無比,名聞遐邇。而另外有些人在別人的讚譽聲中洋洋自得,自以為是活佛,如今僅能維持一般溫飽的生活水平而已。甚至還有人整天喝酒吸煙,經常對女人生貪心,所得到的信財與亡財也是用來養育自己的孩子。目睹濁世這種惡劣形象,內心中不由產生悲湣之心,因此我個人以為最好沒有活佛的名字比較好一點。

為了獲取別人的恭敬供養,現在很多藏人到漢地時,大言不慚自認是活佛,然後也對別人講:“活佛是最尊貴的,活佛在藏傳佛教中為最高的地位。” 在漢地不少愚笨的人會信以為真,他們以為一個沒有任何功德的活佛也可以依止,而沒有活佛稱號的人,不管他具有多麼殊勝的功德和廣博的學識,哪怕善知識的法相全部具足,他們也不會恭敬。這種現象在漢地比較普遍,所以有些人特別喜歡活佛的名稱也是情有可原,但若真正為了弘法利生,活佛的稱號並沒有很大必要,因為若是真正的活佛,自然具有正知正見並能行持高僧大德的廣大事業。現在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有些活佛的確給藏傳佛教帶來深遠的危害。



註:原文出處雖無標明開示聖哲但根據文內:
1.文內:如眾人說我是列繞朗巴的化身,但我自己不說....

(...直至法王的前一世,是自在極多深藏之化身、蓮師心藏的發現者、十三世達賴喇嘛之師、最著名的伏藏大師至尊列繞郎巴(列洛林巴)。)
(詳見晉美彭措法王略傳)

2.文內:又如百年前在我們學院喇榮溝....

(未來預言》中寫到:“色啊當天喇溝處,烏金化身名晉美,賜給四衆菩薩徒,顯密正法如明月,利生事業高如山,清淨徒衆遍十方,結緣其者生極樂。”“色”指色達,“啊”指學院左面的啊拉神山,“當”指右邊的當金神山,“天”指前面的樹天女神;“喇溝”指樹天女神居住的喇榮溝;...(詳見晉美彭措法王略傳)

3. 原文“老密咒士與月亮童子”文內:….我們準備在一九九一年打開珠日神山的伏藏門,這是蓮花生大師當年在崖岩中的伏藏處….

(蓮花生大師等很多持明者授記中所說的開珠日神山門取出伏藏之事業,…,但因衆生共業感致徵兆不吉而推遲。至今每言及此,法王便流淚痛哭,“若一衆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 (詳見晉美彭措法王略傳)
http://blog.xuite.net/sega777747/blog1/6028613

因此開示上師應為晉美彭措法王無謬,如有謬誤尚祈十方賢明海函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