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夢到在一家常去的餐廳吃飯
突然看到先人公公  望著我   臉上斑不見了
也比較年輕 好看  我看到先人公公很高興

公公說他現在在找人  許多高學歷、條件很好的人來應徵  但都沒有用  要"信" 才有用


後來在學校走廊  握著他的混厚的手  感覺很溫暖
他回來   雖然心情愉快   但也夾帶的一種想念的情感
我問公公  我有孝順嗎?
他回: 可以啦! 妳危機處理比較差
我問公公  阿德有孝順嗎?
他回: 可以啦!
接著下樓梯
看著他走到校門口  騎腳踏車
騎上天空了 
中間有建築物  看他用力踩踏板
騎更高上去 
夢中告訴德這個夢
問德還有課要不要回學校
德感冒不舒服說不去~  要休息

前年為了躲避家裡的混亂  常帶小樂比去公公那裡避難   因此與公公有一些接觸
了解公公的性格  喜歡自由自在  不喜歡麻煩別人
公於7
月15日離世  公公是一個很正直的人  學識很豐富  社會經歷 
驅勢走向等..  幾乎什麼都懂... 
他是很自治的人  很少看見他笑過  但每回看到小樂比  都笑呵呵 
發自內心的笑   公疼孫之情表露無遺
小樂比現在想到公公  也很難過  疼他的長輩不多... 
公雖然物質生活並不充  但精神生活卻很充實 
他生活起居力求簡單純僕  不浪費  有苦行精神  對道法頗有研究   稍帶些學道者的自負氣息 
雖從不善誇讚人  但可以感受他對我們後輩的真心關心  尤對他的兒女子孫 
    

不久前  他穿鞋、說話的畫面  還在腦海
唉!  怎就  輕易的離去 
問天  為何讓人間有生老病苦聚散離別 
人間為何不能有永恆、永遠的安逸 
而是無常與折磨 
不捨...無限的思念
人在  不珍惜   人不在  才追悔
在世時並沒有讓他在物質上好好享受
而今  公公解脫了...
我們繼續留在這裡  
與這世界拉扯  受它摧殘 
一直到我們無力抵抗  面目全非 
投降  而放棄 
而在我們心中牽掛的人
 
也只能.......永遠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