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摩治療老花眼 (民間療法)










 
 

1、用雙手中指來回按摩眉毛20次

 

2、用雙手四個手指向兩側按摩眼睛20次

 

3、用雙手中指從下至上按摩鼻梁20次

 

4、用雙手中指順時針按摩太陽穴20次,再逆時針20次

 

5、用雙手拇指按摩耳根20次;6、用雙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往下拉20次。長期做這些動作,可防治老花眼。

 

 

 

       臨床上患者常會有散光遠視近視眼就不會老花」的錯誤觀念,事實上近視患者的水晶體還是會退化失去彈性,也就是說一樣會老花。

 

      目前老花眼手術已進入實驗階段,但技術尚未成熟,所以現階段眼鏡還是治療老花眼的首選利器。

 

 

 

CK手術治療老花眼

 

最近,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科學顧問委員會,建議該局核准一種治療老花眼的手術。這種「傳導性角膜成形術(conductive keratoplasty,簡稱CK)」,其治療原理是以放射波加熱角膜周圍組織,造成一圓形帶狀的組織的萎縮,使角膜中間相對突起,如同老花眼鏡般的凸透鏡,藉此老花眼看近物時就不必戴眼鏡

問題是,老花眼會隨著年紀而惡化,所以CK手術的效果只是暫時的,約維持1-2年,且只適用於輕中度的老花眼。目前,CK手術的費用約1500美元,有人預料未來這項技術可能會像雷射近視手術(LASIK)一樣地熱門。

 

 

 
 
四十歲以後,水晶體的調節力降低到一定程度,老花眼的症狀就會出現。而六十歲以後,幾乎所有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白內障。
 


平時可多吃些含有B-胡蘿蔔素的食品,如:紅蘿蔔、木瓜、南瓜、綠色蔬菜等,有些人會泡些枸杞茶、或是決明子茶,這些都是對眼睛很有幫助的東西。

 

食物建議如下:


科學家發現,葉黃素對視網膜中的黃斑有重要保護作用,如果缺乏葉黃素,容易引起黃斑退化及視力模糊。研究人員認為,農村孩子每天吃從地裏直接採摘的綠色蔬菜,因此葉黃素攝入量比較充分。而城市裏的孩子通常吃高蛋白、高營養食物,很少吃新鮮綠色蔬菜,葉黃素攝入量比農村孩子相應要少得多,因此城裏的孩子近視發病率較高。

西方營養學家建議,無論是孩子還是老人,都應多吃柑橘類水果,尤其是每天吃大量新鮮綠色蔬菜,以保證葉黃素攝入量,防止視力退化。

葉黃素Lutein 是近年來在市場上出現的一種健康食品原料,它在健康食品市場上受到歡迎的原因是它對於老化性視網膜黃斑區病變的改善具有明顯的效果,近期有許多研究指出它對於多種的視力病變包括老化性視網膜黃斑病變,白內障,青光眼,乾眼症,飛蚊症,近視,弱視,夜盲症....可能具有某種程度的改善效果,但各種效果尚待更多的醫學臨床證實

<文章來源: 摘治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